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风景线>>正文
公共基础教育学院举行《赛教融合 教学相长》学术讲座
2020-11-27 14:53 李祎睿 

 11月25日下午4:30,公共基础教育学院邀请河南科技学院马宝林教授在玉兰园校区2号教学楼305教室作了题为《赛教融合 教学相长》的精彩讲座,公共基础学院的专兼职教师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林海院长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课堂变革势在必行、赛制评分标准对课堂变革的导引、巧用建模架构,优化学习技能”三个部分展开。马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课堂存在的问题、课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发现大学课堂的活力、教学比赛的类型、对标评分标准的自反与自强、赛教互动的叠加效应、赛教融合后的课堂模式创新、新时代的课堂、竞赛环节生成的课堂分解任务、竞赛式知识学习共同体建构、研磨结合,赛教相长、赛教背景下教师与学生的融合、赛教融合,教学相长的路径、“赛-教融合”的成果产出等方面展开报告。

 此次讲座从各个角度全方位的为大家解读了如何做到赛教融合,教学相长,马教授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及各类大赛中的宝贵经验,提出只有在不断的挑战中更新知识、沉迷课堂、创新模式、在总结中反思、在坚守中继续,才能品尝到更甜美的果实。同时希望每位教师都能潜心教学、痴心不改,协同创新,共同构造属于自己的“赛教融合”教学模式!马教授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教师们受益匪浅。


学院科技处主办

公共基础教育学院承办

 


关闭窗口
教研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