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公共基础教育学院举办“新时代的华文教育与中国国家语言能力的提升”学术讲座
2023-03-30 16:05  

2023年3月29日下午,由学校科技处主办、公共基础教育学院承办的“新时代的华文教育与中国国家语言能力的提升”学术讲座在海棠园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邀请国家语委海外华语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原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郭熙主讲。公共基础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人文教育学院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郭熙教授从新时代华文教育的大背景开题,立足中国国家语言能力的提升主题,通过对海外华文教育功能的再认识,结合大量文献、调研、案例,深入讲述了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新特点,阐述了在新时代国际局势发生大变化的背景下,海外华文教育在提升中国国家语言能力、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公益和市场结合的“华语+专业/职业”的海外华文教育模式,对职业教育走出国门充满信心。

郭熙教授首次到职业院校作讲座,在与部分老师、学生互动后,结合我校的办学专业优势和英语、中文的教学实际,对职业院校抓住“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外派教师培训推广中国职业技能、讲好中国发展故事、做好对外合作办学及如何将学校做大做强等指出了方向,为我校广大教师搞好教学、做好科研以及更好地学习给予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