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副校长杨长春到公共基础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03-09 19:56  

3月8日下午,副校长杨长春在教务处有关人员陪同下,到公共基础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调研工作共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与班子成员谈话。针对公共基础教育学院2022年度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完成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杨校长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大局。按照“135”工程整体要求,进一步拓宽思路,切实谋划好、落实好2023年的大事、要事,确保工作出彩。二是讲发展。要充分发挥教师优势,积极向优秀院系学习,对标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运动学院,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确保争创公共基础教育学院特色。三是讲团结。要紧盯2023年事业发展目标,敢于担当,在落实上做表率,让党政班子真正成为事业发展的引领者、带动者。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沟通、多交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讲纪律。一要讲组织纪律。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确保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二要讲政治纪律。要教育广大教师管好自身言行,杜绝出现与党的声音不一致甚至相违背现象的发生。三要讲廉洁纪律。在项目申报、评先评优中,不能厚此薄彼,要统一标准,一根尺子量到底。四要讲工作纪律。要加强日常考勤,严格日常管理。

会议第二阶段,杨校长全程参加了公共基础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究及交流分享”为主题的教研会。现场观看听取了大学英语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整体建设情况、团队成员在线上课情况及部分教师发言。杨校长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卓有成效,为教育教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教研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规范。但是部分参会教师准备还不够充分,主动思考不深入,交流不够充分。杨校长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好教研室教研会的教研作用,不能流于形式,不能开成工作会,不能开成个人演讲会。二是各教研室要提前充分沟通交流,规划好整学期的教研活动计划,确保有主题、有计划、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三是要持续建设好大学英语精品在线课程。要不断扩大选用量,提升互动量。四是要以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为契机,做好内部交流,积极带动数学和计算机课程建设取得新成效。

最后,杨校长就2023年工作与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和教研室主任进行了交流座谈。公共基础教育学院总支书记李国民就学院教师和学生、五年制专业、学生管理及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落实举措等做了简要汇报。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杨校长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上带下,实现工作突破。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形成合力,打造品牌。三是要以工作目标为引领,不断凝聚人心,切实抓好教职工队伍建设。四是要建立督查反馈机制,形成闭环管理,确保2023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