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公共基础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6-01 21:20  


530日下午,公共基础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我校玉兰园一楼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共基础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陈芳同志主持。公共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主要教训和追责问责案件,深入开展调研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1653962912261

会上,陈芳同志代表教师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的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要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整治形式主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6个方面,从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底线意识、进取意识、能力作风、五查五思等方面剖析了根源,并从改进理论学习、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改进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站稳政治立场,改进监督管理、持续正风肃纪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总结发言中,陈芳同志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几个特点:一是思想认识上台阶,二是问题剖析不遮掩,三是相互帮助见担当,四是共谋发展聚共识,从支部到个人明确了方向,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分别查找了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最后,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整改,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管、以案促治,朝着既定目标勇毅前行,收获累累硕果,努力为学校“双高工程”和本科院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牛洁,文/张晓勇]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