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教育帮扶 用爱点灯
2021-12-09 09:56 王瑶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对于乡村振兴来说,教育系统发挥着自身特有的优势,教育帮扶能有效的开拓贫困人口子女的发展空间,通过知识传递爱与温暖。2021129日,经驻村第一书记杨守福协调联系,公共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分党员代表赴淇县北阳镇大马庄小学开展教育帮扶暨英语教学调研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农村小学英语绘本故事教学使用情况”展开调研。调研会上,英语教研室陈芳主任介绍了英语教学能力大赛及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陈芳主任表示“借助英语教学能力大赛这个良好的契机,希望与大马庄小学建立联系,通过英语绘本故事教学给农村学生心中埋下一颗种子,提升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开拓学生的视野。”随后,李国民书记进行了发言“摆脱贫困,不仅要和物质贫困告别,更要提高人的素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我们的教育帮扶不要浮于表面,要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做到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培养出更多可堪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之后,两校英语老师“英语绘本故事教学”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活动现场,李国民书记、陈芳主任向大马庄小学全体老师赠送教学用扩音器、U盘和笔筒等用品。

 

两校英语教师交流座谈

 

到大马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是从精神和文化中寻求乡村教育帮扶的动力源泉。只有根植于心的种子,才最有生命力,才能硕果盈枝。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