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坚定信念 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2021-12-08 09:46 王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的必然要求。2021128日下午4:30在海棠园E211教室,公共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国民面全体党员教师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上了一堂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的党课。

党课以“意识形态渗透就在你我身边”为题,书记围绕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中外的鲜活事例、当前国内外热点事件和话题深入剖析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李书记表示:意识形态的渗透表现在文化、贸易、宗教和网络等多个方面,极具迷惑性。现在网络中出现了不少抹黑历史,抹黑英雄、甚至否定历史否定英雄的言论,他们别有用心的包装各种言论,进行错误的引导、歪曲价值观。身处和平年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尤其警惕意识形态领域被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意识形态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要擦亮双眼,保持清醒的头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发扬伟大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课最后,李书记动情地指出“身为一名党员和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拧成一股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坚守价值追求,让我们大家勠力同心、勇毅前行!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