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响应号召战疫情 我院学子在行动
2020-02-06 20:5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学院党委,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号召和周密布置下,全院上下响应号召迅速行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第一线。公共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也积极响应,按照部署扎实开展了各种行动。

    我院中专部的学子们在疫情防控中也不甘示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

    1.王利鑫,2018级五年制高铁乘务班学生,鹤壁市山城区人。从疫情开始爆发后,王利鑫同学及家人就响应国家号召,一直在家里没有出过门。由于所居住小区没有物业和保安,缺乏隔离的强制措施,当得知居委会要招收志愿者时,她虽然觉得很危险,犹豫了很久,但最终还是向社区报了名。

    在社区疫情防疫中,她和同伴志愿者一样,一个人负责一栋楼,她每天都挨家挨户的敲门,统计各家情况,针对外出工作回来后的人员对他们进行医用酒精消毒和测量体温;她每天都会把楼栋里各单元进行两三次消毒,把各家门把手以及楼下的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帮助小区居民进行必要的采购,避免多人与多人的接触,防止交叉感染。经过她和同伴志愿者的努力工作,把整个小区的出入流动量控制在了每天五人以内,并对他们的进出工作时间进行整理,稳定了所居住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作为鹤院一名优秀学子,作为一名志愿者,王利鑫同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积极性应号召,尽心尽力尽己所能,服从居委会的安排,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展现了鹤院学子的风采。我们为她点赞!

    2.郭相鹏,2017级中专三年制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家住淇滨区军民花园小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统计海河路办事处辖区返乡以及内常住人口疫情报表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参与办事处的各项防疫工作,服从办事处领导的各项指示,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每天统计各个卡点的人员进出情况,穿梭在管委和办事处之间。连续好多天早起晚归,有时饭都来不及吃就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有时回去都已经到晚上十一二点,甚至有时家都不能回。他每天需要细致摸排涉武人员(后来发展到涉湖北、湖南甚至外市、外省人员)信息及密切接触者,只要大数据发现有属于本辖区的从武汉湖南湖北回来的人员,就要挨个打电话询问信息,耐心细心的说明情况,并建立台账,做好的报表要往管委送递,由此确立隔离人员,并开展接下来的一系列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郭相鹏同学作为一名在校实习生,坚决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身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展现了鹤院学子的风采。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