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正文
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30 13:10  

时间:2021年4月30日

地点:大学英语教研室

参加人员:陈芳、牛洁、韩冰、张璐、李炳辉、韩利伟、刘蕊、王瑞丽、任竞竞、杨莉莉、李颜萍、王月,张荣华、牛涛

议程:

1、陈芳老师领学学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2、党员老师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428日下午300,在公共基础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陈芳老师领学与学习强国网络平台,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相关材料。


陈芳老师总结:

1、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

(1) 这次会议彻底否定了“两个凡是”的方针,重新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2) 停止使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口号,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

(3) 会议实际上形成了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

2、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意义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全会结束了粉碎“四人帮”后两年在徘徊中前进的局面,开始了中国共产党在思想、政治、组织等领域的全面拨乱反正,形成了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中央领导集体,揭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以这次全会为起点,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

3、解决的问题
   (1)重新确立了党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

   (2)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路线。

   (3)重新确立了党的正确的组织路线。



在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也是共和国历史上一次伟大转折,它开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伟大起点。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锐意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能发生如此深刻的变化,我国能在国际社会赢得举足轻重的地位,靠的就是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开放。我们要以史为鉴,在工作当中不断地发扬锐意进取的精神,真抓实干,敢于创新,在工作中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公共基础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党的建设